我来,我写。

【瞑目】和男朋友吵架怎么和好,在线等挺急的

一个小段子,结果还OOC了……诶西,各位小天使看了轻点抽我就行……



最近龙番市警局的众人都觉得每天上班简直度日如年,倒不是说之前的日子就如何甘之如饴了,但是至少比现在要好得多。看看法医办公室里那位常年冷若冰柜的秦科长,好不容易因为某个借调人员从-20℃升温到4℃,结果这两天又硬生生冷出了南极大陆的既视感。再看看会议室里那位平日沉默温和的心理画像师,相处多时也渐渐让人有了如沐春风的感觉,最近却也是走路都带出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势。一票路人警员缩缩发凉的后颈,所以啊,还是离这两尊大神远一点的好,免得殃及池鱼哦。

 

其实说起来事情的起因也简单,秦明和方木吵架了。

起初听说这件事的大宝内心是拒绝的,特别是你惯常的冷面上司突然暗搓搓地发短信问你,“和男朋友吵架了该怎么和好?”等到了办公室见识到平常闪瞎众人的两个人,现在除了必要的交流整天都不说一句话。大宝表示,我受到了惊吓;但还是尽职尽责的地扮演起了知心姐姐的角色。

“没想到老秦你这么疼木木也会吵架嘿!”大宝难得有机会,就毫不客气地怼了秦科长一记,但是转念想想又道,“不过也是,哪里有小两口不吵架的呢?”大宝朝着林涛的方向努努嘴,“你看那位,整天‘宝宝’、‘宝宝’的哄着,还不是照吵不误。”

“不过……你两到底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啊?”大宝的八卦之魂果然还是熊熊燃烧了。

 

也不怪大宝如此好奇,实在是因为以秦明和方木的性格,能吵起来也实在是难以想象。两个人都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主,而且有什么事情是他两讲道理解决不了的呢,对吧?但是这件事吧,还真不是讲道理能解决的。从原则上讲,秦明和方木都属于文职,是不用参与抓捕行动的。但是方木因为之前经历的缘故,对于亲手将犯人逮捕归案总是有某种偏执。秦明虽然能理解,也纵着方木,但始终还是担心着自己爱人的安危。

然而大概一周之前的一次抓捕行动中,方木自告奋勇去和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谈判,还要求和人质交换,结果被歹徒刺中手臂。在缝合伤口的过程中,秦明还是忍不住说了几句以后还是少出几次外勤吧,我真的很担心之类的话。虽然当时方木也没多说什么,但是秦明却注意到从那天任务结束回家之后,自家的爱人就有些不对劲。倒也不是无理取闹,或者故意无视秦明,只是除非必要一句多余的话都不和秦明说,总是自己一个人坐着默默地出神。

 

这……应该是冷战了吧。大宝默默在心里吐槽。秦明想得也挺简单,木木不想和自己说话,自己也就不逼迫他好了,等到他想说的时候再好好听着就是。结果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小半个月,饶是定力好如秦明也有些忐忑了,因为这种亲密关系当中的对抗状态着实让人不好受。

“老秦,”大宝试探着道,“那你就没想过找方木谈谈?”

秦明揉了揉眉心,“我不想逼迫木木,在他不想说的时候非要和他谈。”

“这我就不得不说你了,”大宝语重心长地拍着秦明的肩,“老秦,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木木也正等着你来问呢?”

“方木在等我问他?”秦明显得有些不解。

“对啊,”大宝不由地有些想笑,大神谈了恋爱患得患失的,也就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啊,“木木心重,很多事很多话都习惯憋在自己心里,这你应该比我清楚。”

秦明更迷惑了,“所以我才不想逼迫他。”

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种可能呢?木木其实一直在等人看见真实的他,你越是等,木木就把自己藏得越深,因为他先入为主地认为,你不问是因为你根本不在乎?等的越久,方木内心就越悲观?”

 

当天晚上秦明就表示,方木我想和你谈谈。

方木也没表现地很抗拒,一言不发地坐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单人沙发上,秦明端来一杯茶放在他面前,也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。早就在心里打了无数遍腹稿的秦明一落座就向方木解释道,“木木……”

“秦明,你先听我说,”方木却先开口打断了秦明的话,“我知道我坚持出外勤这件事情让你担心了,所以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不行,”秦明想也没想就拒绝了,“我不同意。我并不是反对你出外勤,我知道对你而言亲临现场收集信息有多重要,我只是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决定分手,”方木急急地打断了秦明的话,“以后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就赶到抓捕现场,还是会想尽办法去抓犯人,总是让你担惊受怕对你不公平,你值得更好的爱人。”

秦明用手抹了一把脸,“真是要让你气死,重点不在于我会担心,而是你会受伤!”

方木脸上闪过一瞬的错愕,到底没逃过秦明的眼睛。秦明定定地望向爱人温润的黑眸,“我并不反对你参与抓捕任务,是因为我知道这对你意味着什么,如果亲手抓捕罪犯能让你觉得好受一些,我不会阻止你做任何对你有好处的事情。但是我不想你完全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,因为你,方木,对我来说也很重要。所以别把自己看得那么轻,行吗?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龙番警局的众人终于又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平静日子,看着案情讨论会上,那两尊大神又恢复了往日珠联璧合、大杀四方的模样。大宝揣着加了两个鸡蛋的煎饼果子,诶嘿嘿,为了龙番警局的祥和安宁,你宝哥真是深藏功与名。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猞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