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来,我写。

【影评】嫌疑人X的献身

今晚去看了嫌疑人X的献身,真的很不错,原著党表示满意……【有剧透慎入】

啊……想到初中买的第一本东野圭吾的小说《预知梦》进了这个坑,那个时候还没多少人知道东野圭吾的名字,和现在这种风靡的状况完全不同啊2333333。虽然很高兴自己的爱豆如此出名,但是总有种自己的珍宝被窥视的嫉妒啊(噗哈哈哈,大写的迷妹)。

首先说导演,苏有朋拍这部电影还是很有勇气的,且不说东野圭吾的小说改成剧本拍摄难度比较大,而且因为东野圭吾的很多作品在日本,都已经被拍成了影视剧,苏有朋的这部作品一定会被拿来比较,压力还是比较大的。但是之前苏有朋自导自演过两部推理剧(密室之不可靠岸等),也许是因为剧本比较一般的原因所以不是很出名,不过也算是中规中矩,积累了不少的经验。

从角色来说,选角都还是很不错的,尤其是张鲁一简直演技爆表,特别是在最后的情绪爆发部分,表情处理简直完美。所以相比较而言,王凯的处理就略逊一筹。因为汤川学(唐川)本身的性格是非常聪明且自负的,性格上更像是夏洛克的天才类型。所以这种夸张的性格在整个电影过程中都处理的不是很好。

从情节来说,这个故事最动人的部分就在于,从一开始石泓就打算把牺牲自己作为最后的退路。一个这样的天才,完全可以通过细致处理尸体的方式解决问题,但是他却选择这种方式,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完全保证女主被伪装成无辜的受害者。

从台词来说,书里我最喜欢的三句之二都被选中了,不过我记得不太清楚了,大致如下吧:
1.这个案子中,我是唯一的答案,你是我不曾预料的变量。
2.有些人仅仅只是活着就足够拯救另一个人了。
3.如果揭露真相会带来更大的痛苦,真相到底有什么意义。

PS:说句题外话,在现实生活中,我还是比较喜欢石泓这样的“怪人”的。因为比起大多数人“有能力但是懒得用心待人”而言;这些人的行为更符合逻辑、有迹可循,只是他们本质的呈现而已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 )

© 猞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