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来,我写。

拳击与绷带

        我这人水平真一般,就随便写写大家看个乐儿吧。啥毛病都是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大年三十儿到现在,叶修和韩文清已经困在家里足有一个多月没出过门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两个人也都还觉得莫名满足,毕竟能这么不受打扰、肆无忌惮地腻在一起的日子也是实在难得。期间叶修还拿着网上“从三十儿到现在,我和对象已经几十次”的截图撩拨韩文清,

       “诶,老韩,你说这真的假的嘿?”换来韩文清挑眉,“试试?”老叶的下场自然也是不必说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日子一长这种生活也就习惯了,反正他两的工作性质,属于有电脑就能行的那种。更何况,对于叶修这种一台电脑、一张床就能过一年的人而言,就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“梦想成真”。反倒是韩文清,老妈子似的操持着叶修的吃穿。叶修也不是没提过要帮忙出门买东西,但是让韩文清以“你免疫力太差,心肺功能也差”的理由堵在了家里。

      “诶不是,老韩,哥哪儿就心肺功能差了,哥身体好着呢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呢?”韩文清瞥了一眼叶修的嘴唇,凉凉道。

      “艹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几天韩文清却是越来越烦躁,偶尔会在客厅里来回打转,跑去阳台锻炼的频率也是日益攀升。叶修从书房的电脑后探出头来,

       “老韩,你怎么茬儿啊?跟这儿转悠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”韩文清只是默默又往阳台走去。叶修也从书房出来,手里拿着两卷拳击绷带,走到韩文清身旁,往他配合伸出的手上一圈圈绕着。


       先在手腕上缠几圈,然后绕过虎口,往指骨根部关节上缠;再斜向下经过大鱼际,从手背绕回到手指根部,依次从指缝里穿过。阳台上的阳光很好,韩文清只看着墨蓝的绷带从叶修白皙的手中一点一点延展出来,影子和绑带交织着缠绕在自己的双手上,就入了迷。叶修这人记性好,这绑带的缠法只看过一次,就记住了;从那往后,只要是有功夫,这绑带都是他来系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还是因为有一次,叶修半开玩笑地问,“老韩,你要是觉着自个儿年龄大了想退役,跟哥说啊。拿您这双金贵的手练什么拳击啊?打算病退呢?” 韩文清也不抬头,道:“我运动强度不大,而且只要绷带绑结实了,就能固定和保护关节,不至于。”


      将剩余的一小节绑带在手腕上打个结,将绳头儿掖好。叶修把韩文清的双掌向下翻过来,检查了一下,“得嘞,您活动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韩文清看着叶修的瞳孔在太阳光下缓缓地收缩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然后叶修伸了个懒腰,拿起搭在一旁跑步机上的跳绳,“老韩,你跳绳儿这两天不用,先借我使使啊。回头等这波过去的,再给你买条新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行。”韩文清不明所以地看着叶修朝玄关走去,开始换鞋。“但是你拿它干什么用?要锻炼就在家里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别介,锻炼是不可能锻炼的,我给15楼那小姑娘当圣诞老人去。”说话间叶修已经在往身上套羽绒服了。“最近这小孩们不是连体育都上网课么。我寻思这么好的强身健体的机会,不能只紧着咱们顶上14楼那闹腾的小胖子啊。15楼那小丫头片子瘦的,也该好好锻炼锻炼。老韩你说我说的对不?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”韩文清看着叶修趁关门瞬间冲自己眨眼的样子,哑然失笑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猞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