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来,我写。

我来,我写

有好长一段时间,没认真写过点什么东西了,万没想到再次动笔,居然是因为这种糟心的事情。


过去的几天都在工作,看到微博也以为是脑残粉日常秀操作,不足为惧;毕竟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种事情,还是那种鸵鸟的心态,这阵过去也就罢了。但是直到29号晚上从姬友那里得知了AO3是真没了,才是一脸懵……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……从开始接触耽美,直到现在成为社畜,耽美真的是一直以来我持续生活的力量和快乐的来源。我一直都很清楚这是个绝对小众的爱好,家里人也好、未来的伴侣也好,让大家都接受几乎也是不可能的。但是这又如何呢?家人不能理解,正常,不提就好了;伴侣不能理解,找个可以理解的,就行;它不羞耻,也不肮脏,就只是小众而已;我虽然从不主动提起,但是也从未避讳自己的爱好,和新认识的朋友发现相同属性也会有对上暗号的小窃喜。


但是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?我不知道。也许是从写了虐文和be的作者开始被骂,被举报;也许是从写了预警的作者也要开始被骂、被挂……也许是从很多太太不堪其扰退圈离开了……大家都劝作者,小心一点,再注意一些,保护好自己,这些话莫名地讽刺、熟悉,不是么?再后来,我知道了还有“粉圈”的存在,我仍旧天真地想:哦……一群因为喜欢同一个人而聚在一起的人嘛,跟我们没什么不同;虽然有部分言辞激烈了点,行为出格了点,但是年轻的时候谁还没热烈地追过星呢?当年自己抱着薯片袋子嗷嗷叫着要把周董照片剪下来的黑历史,不也还常年被家人拿来说笑么?没什么的。


对于明星、流量、资本……这些东西,我是真的不懂,但我只知道——曾经我很喜欢的网站,很喜欢的太太们,再也见不到了……我很喜欢的一部剧,我再也喜欢不起来了……不论背后是否有他参与,我很喜欢的一个男孩的笑脸,我再也无法欣赏了……甚至我曾经非常非常热爱的cp,未来再谈到也会蒙上一层阴霾了……那么多的美,就只是一个瞬间,就没了……

但是会有人为此感到惋惜吗?不会。因为我们已然被分割成了“我们”和“他们”,明明三次元中大家可能都是可爱美丽的人们,为什么可以做出如此残忍可怕的事情呢?说句倚老卖老的话,那些挥舞着手中“正义”大旗的姑娘们,在三次元中的年岁可能还只不过是,正等待着有人教导她们什么是真正的“正义”。可又是什么教会了她们,“不喜欢的就应该让他/她/它消失掉”?并且为此不惜使用各种类型的暴力?是什么教会了她们用“老阿姨”这样的字眼,认为老是丑陋、是羞辱,去形容屏幕另一端的人呢?更可怕的是,他/她/它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只是沉浸在“伟大正义”的快感里……


其实我曾经也尝试着,写过点东西,但是后来又放弃了。为什么呢?说实话,是因为自惭形秽。毫不夸张地说,自幼我也颇以自己的文字为荣的,但是跟这些太太们相比,情感的丰沛细腻、情节的峰回路转、细节的充实深入……无一不让我仰视。然而这些美丽的文字和情感,只需要轻轻点几下鼠标,就会付之一炬。不得不承认,这一场荒诞剧里,也许我们终究找不到“罪魁祸首”。

227

但是没关系,至少我知道未来该做些什么——捡起我的笔来,继续写。写得烂也没关系,没人看也没关系,就是得继续写。

也许未来,这种事情还会发生;也许这种个体的“努力”看起来会成为西西弗斯式的笑话,但是没关系,我只是想要继续写。出于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天真,也许,只是也许,只要我、我们一直写、一直写、不停地写下去,总有只字片语能够留下来。

因为其实说到底,我也就是想做一个,可以和爱的朋友们在一起,开开心心的,搞搞HS,吃吃脆皮鸭;安安稳稳活着的普通人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猞猁 | Powered by LOFTER